本周阴雨频繁切换 上海今白天多云到阴 晚归要备好雨具

2019-05-14 09:33 来源:新民晚报

“无”雨的五月终于在昨天终结,出门在外的你有没有觉得“冷丝丝”?随着南方暖湿气流北抬,配合北方弱冷空气扩散南下,未来一周,本市多阴雨天气。今天白天降水短暂间歇,但天空依旧阴沉。夜间到周四前期,受低涡切变线影响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出现在周三,过程中南部地区可能伴雷电活动。到周中后期,基本维持时阴时雨的天气格局。气温上受降水影响,周三最高气温仅有21℃,周后期再度回升到27℃左右。本周降水过程增多,大家出行不要忘记备好雨具。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5月14日5时发布:多云到阴,今天夜里转阴有阵雨,明天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今天下午转东到东南风,风力都是34级。今天最高温度23℃,明天最低温度18℃。今天相对湿度55%90%。

本周后期随着气温上升,闷热体感逐步呈现。有人可能会问是不是梅雨提前到来啦?上海常年在六月中下旬入梅。本周虽然副热带高压有所北抬,但还不具备入梅条件。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