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温实力返场 17日至19日海口将迎38℃三连击

2019-05-14 13: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月上旬,海南受冷空气影响,降雨增多,高温天气得到暂时缓解。而本周,海南的高温将实力返场,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中后期全岛多云间晴,北半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4~37℃,东南半部地区32~34℃。另外,预计海口市在17日至19日将迎来连续三天38℃的高温暴击。

据海口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中后期海口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并伴有36~38℃的高温天气,其中,17日至19日海口将出现连续三天最高气温38℃的高温天,着实要替海口市民捏一把汗了。

历史数据显示,从1981年到2018年的5月当中,海口市只有在2005年5月12至14日出现过连续三天38℃的高温天气。而2019年,海口市从4月11日就迎来了首个高温天,目前已累计达11个高温日,成为近30年里高温日数最多的4月。但是,在4月18日至25日,海口连续遭遇8天的高温,留下了4月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热力”四射的不仅是海口,据了解,2019年4月,澄迈、昌江超过35℃的高温日数达到了创纪录的20天,是正常4月高温日数的2至3倍!此外,白沙、儋州、屯昌、临高也纷纷打破4月高温日数纪录,昌江、澄迈、海口、屯昌的连续高温日数也打破了常年4月份的纪录。由此可见,2019年海南的高温的确是提前发力,用实力在散发“热情”!

究竟为何2019年前期海南高温异常偏多?据中央气象台首席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2019年4月海南高温异常偏多和副高异常有关,由于副高位置偏北偏西,直接或间接地控制海南,导致了晴热天气盛行。5月初,受冷空气影响,海南降雨增多,高温情况暂得缓解,不过通常5至7月才是海南高温真正的主力季。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