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破获制毒厂 起获市值逾500万元新台币毒品

2019-05-14 2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5月14日电 台湾警方近日破获复合型毒品制造厂,起获市值逾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毒品。

台湾“刑事警察局”14日发布新闻稿称,2019年2月接获线报指出,张姓嫌犯在新北、台北等地大量贩售毒品咖啡包及梅锭等新型毒品。警方随即组成项目小组深入追查。

据中央社报道,警方调查发现,张姓男子涉嫌购买制毒原料和工具,在新北市三峡私设打锭制毒工厂。警方项目小组经数月跟踪与收集证据,于5月11日凌晨3时许,在张姓男子住处地下室将他逮捕。

警方随后转至张姓男子的制毒工厂,起获毒品咖啡包成品约2000包、“一粒眠”3980颗、未包装梅片1879片、已包装梅片5300片、未打锭成品粉末18公斤,以及打锭机、搅拌机等赃物和证物。

警方称,这是目前破获的“北台湾最大复合型毒品咖啡包、梅片分装及打锭工厂案”。

据悉,张姓男子已被解送基隆地检署。警方称,将持续追查毒品原料来源。

 

科普图说:毒品之祸,遗患无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