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降雨持续 次生灾害需防范

2019-05-16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5月1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气象部门获悉,近期,湖南强降雨持续,而未来几天省内还将继续雨水模式。预计16日,暴雨主要集中在怀化、娄底等湘中一带。17-19日,怀化、邵阳等湘西、湘中及以南地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5日,降水在三湘大地铺展开来,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化、沅陵等湘西、湘北部分中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南北差异大,湘南29~32℃,其他地区18~21℃。

16日起四天雨水持续在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邵阳西部、长沙东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西北、湘中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降雨还将持续,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请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注意携带雨具,并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