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广东迎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

2019-05-18 0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5月18日“闷热+雷雨”的模式仍在广东上演,19日、20日全省大部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20日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2至5℃,稍稍凉快一些。

17日,广东气温居高不下,午后部分地区出现雷雨。为何近期午后多雷雨?这是因为夏季的午后,陆地表面被烈日烘烤,使近地面层变得不稳定,对流作用也随之发展,在湿度较大的情况下,就产生雷雨。

广东气象台预计,18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有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雷州半岛、粤北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35℃高温。

19日、20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方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20日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2至5℃。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雷雨天气明显,需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