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震区渐归平静 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小

2019-05-18 17: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松原5月18日电(记者郭佳 崔颜锋)18日6时24分,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记者当日赶赴震中区域看到,地震造成部分民房受损,但震区生活秩序井然,救援物资正陆续运抵。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附近。记者在伯都乡新村了解到,由于现在正值播种季节,地震发生时,多数村民正在田间劳作。

18日晨5时左右,53岁的村民赵秀英已经在稻田地里带领工人开始插秧了,感受到震感后,她一路小跑赶回家,发现房屋多了几道裂缝。

“我正在屋里检查看看哪里还有裂缝,村书记就把我叫出来了。”赵秀英说,房子暂时不能住了,晚上可能要在帐篷里过夜。

松原市官方的最新通报称,截至18日中午12时,地震共造成受灾人口476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5人,严重受损房屋33户,一般损坏房屋134户,直接经济损失约310万元。

当天中午时分,首批救援物资运抵震区,救援人员冒着雨搭起了帐篷。新村村民生活如常,依旧准时生火做饭,或在田间劳作。

55岁村民林永福的房屋没有发现损坏处。当天下午,他和儿子继续下田插秧,地震并未影响一家人的生活节奏。“大人都习惯了,就是小孩子会害怕。”林永福说。

据松原市地震局介绍,专家会商后表示,此次地震是发生在2018年5.7级地震的原震区,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和地球物理场观测资料等综合分析认为,松原宁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需关注4.5级左右地震的起伏活动。

目前,松原市有关部门正在对市区重点企业、学校、医院、桥梁、机场等进行排查,相关物资陆续运抵震区。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注意玻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