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日大风7到8级 将持续到20日

2019-05-19 1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北京大风刮不停,白天阵风达到了7、8级,在大风影响下,市区树木被刮倒,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另外大风还导致机场航班备降。预计大风会持续到20日,公众需要防范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

截至19日下午14:25,北京城区短时阵风在6、7级左右,局地阵风达到7、8级,北风劲吹,导致路边大树被刮倒,车辆通行受阻。

除了道路交通,在大风影响下,空中航班也是通行受阻。截至19日下午15:37,首都机场受侧风超标及风切变影响,有20架次以上航班备降,预计持续至19:00,通行能力下降。

北京市气象台19日早晨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10时至20日傍晚,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七级左右。另外,19日白天通州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顺义区也先后升级发布大风了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19日至20日风力较大,公众出行一定要关注路况,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风起后空气干燥,还要注意防火安全。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