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县强降雨山体滑坡超300人被困 所有人已获救

2019-05-20 1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九州南部受潮湿气流影响,大气状态极不稳定。5月18日,鹿儿岛县屋久岛町出现创纪录的强降雨,雨量超过400毫米。日本气象厅提醒民众,严加防范地灾害,警惕河流水位上涨和泛滥。

据报道,在屋久岛东南侧山坡,强降雨断断续续。据雷达观测分析,当地时间19日下午1个小时内,降雨量多达50毫米。

在种子岛和屋久岛地区雨势趋缓的部分地方,由于大雨造成地基松软,河流水位上涨。

18日鹿儿岛县屋久岛町的县道上发生了山体滑坡,导致登山者和巴士司机等314人被困山中。一夜之后,被困山中的人徒步走到巴士能够通行的地方,随后他们乘上巴士,相继抵达了屋久岛警察署的设施。

屋久岛町政府透露,截至当地时间19日傍晚,所有被困人员均已下山。目前正在确认下山人员的健康状况。据悉,其中有4人出现了疑似低体温症等症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气象厅提醒民众,少量的降雨也可能引发地质灾害,必须继续严加防范。同时呼吁民众警惕低洼地浸水以及河流水位上涨和泛滥。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