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等地天气晴朗 攀枝花冲击40℃

2019-05-20 1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0日四川雨水减弱,广元、绵阳、达州等地有分散性阵雨。21日至22日,四川盆地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上升。南部的攀枝花等地高温持续,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防火。

19日,四川盆地大部出现阵雨或小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雅安等地降大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左右,天气湿凉;南部的攀枝花遭遇高温,最高气温达38℃左右,非常炎热。

20日雨势减弱,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广元、绵阳、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雅安、泸州8市及盆地西部、南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大部晴间多云,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东部20~22℃,西部22~24℃。

21日至22日,四川盆地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上升,其中,省会成都最高气温将由20日的21℃升至25~27℃。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南部的攀枝花本周高温天气仍会持续,特别是20日至21日最高气温将冲击40℃,需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计20日至22日,甘孜州南部、凉山州西部、南部及攀枝花市以晴天为主,气温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有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草原森林防火工作。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