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区日最高气温连续10天达30度 破历史极值

2019-05-20 2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5月20日电(记者 胡远航)记者20日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自11日以来,昆明市区日最高气温连续10天达到30度,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白天最高气温突破30度的最长连续天数。

根据最新气温实况监测,20日下午14时到15时之间,昆明市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度。此前,昆明市区日最高气温已经连续9天达到30度。

云南省气象局表示,这意味着自5月11日以来,昆明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0度的连续天数已经达到10天,打破了2014年5月29至6月4日连续7天达到30度的历史极值,为昆明市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白天最高气温突破30度的最长连续天数。

持续多日的高温,让昆明市民直呼要被“烤熟了”。更有人调侃,再热下去,“春城”招牌恐怕不保。

气象部门预报:21日,昆明天气为晴间多云;22日,多云转阵雨。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