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故障滞留隧道 乘客受困逾3小时后被疏散

2019-05-22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市交通运输和道路基础设施局负责人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5月21日向记者表示,莫斯科地铁乘客为了从隧道内的故障列车中疏散,等待了3小时20分钟,现在所有乘客已经上行到地面。

此前曾有报道称,松采沃线和大环线从拉缅基站到霍罗绍夫斯卡亚站地铁停止运行,大环线萨维奥洛夫斯卡亚站、彼得罗夫斯基公园站、谢列彼哈站只出不进。当前所有乘客都已经疏散完毕,从拉斯卡佐夫卡站到萨维奥洛夫斯卡亚站一线新开辟了公交车路线。

利克苏托夫指出,“乘客在地铁中共滞留3小时20分钟,部分乘客用了1小时先行离开,剩下的乘客被迫逗留至最后一刻。”

利克苏托夫总结称,“我以莫斯科市交通综合体的名义道歉,这是极为罕见的情况,我们将尽一切所能避免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莫斯科地铁部门早些时候表示,3趟地铁滞留在松采沃线隧道内。

据初步消息,事故原因是地铁接触轨发生断电。

 

科普音频:地铁停电不用急 安全有保障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