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月21日22日广东西部有雷雨 局地警惕强对流

2019-05-22 1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2-23日两天,粤西、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24日,珠江三角洲、粤北的部分市县还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引发的灾害。

5月21日,广东西南部出现了明显的短时强降雨,雨下得较为激烈。截至下午14时,广东高州12小时降雨量高达95.2毫米,而这里的降雨主要集中在10-12时这两个小时内,十分急促。气温方面,14时全省气温普遍在25℃上下,体感较为舒适。

预计22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仍会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粤北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3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24日,珠江三角洲、粤北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此外,广州市区22日多云,有(雷)阵雨,24℃~31℃;23日-24日,多云,有(雷)阵雨,25℃~32℃。

气象部门提醒,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