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浅尝夏之初体验 23日24日多地气温超35℃

2019-05-22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1日开始,内蒙古逐渐摆脱了冷空气的控制,气温迅速回升,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升至25℃以上,暖意融融。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气温继续攀升,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30℃以上,不过25日开始,冷空气又卷土重来,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到10℃。近期气温不稳定,忽冷忽热,公众需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5月21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撤离,内蒙古降水进一步减弱,“低调”退出天气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大规模升温天气。5月21日全区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升至25℃以上。其中,阿拉善盟、乌海市等地较前一天的气温上升了8-10℃,西部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气温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向夏天发起冲击。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以晴热升温为主,最高气温30℃以上的区域不断扩张。内蒙古气象台预计,5月22日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南地区4级左右西北风。5月22日白天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中西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会升至30℃以上。

5月23日至24日,“30℃+”会进一步升级并“占领”呼伦贝尔市等东部地区,赤峰市、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5-38℃,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气,“炎夏”突然而至,热的十分迅猛,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不过,这样的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并不长。25—27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又将出现降温天气,而且降温幅度较大,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下降8-10℃,局部地区降温达10℃以上。

虽然5月22日至23日天气温迅猛回升,但持续时间较短,内蒙古全区多数地区并不能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此次高温天气只是入夏前的一次“彩排”,进入真正的夏日尚需时日。

历史资料显示,呼和浩特市区近20年平均入夏时间是6月11日,全区大部地区进入夏季则要等到7月上旬。近期内蒙古气温不稳定,忽冷忽热,建议公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防晒和防寒措施都要提前准备,谨防感冒。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