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酒驾酿车祸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5-22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5月22日消息(通讯员赵金海)5月22日凌晨0时59分许,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东街五岔路口处一辆汽车与一辆货车相撞,造成汽车驾驶员被困。接警后,延津县南环路消防中队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时4分,指战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群众得知,汽车驾驶员酒后驾驶经过路口时撞上一辆侧面驶来的货车,汽车车头发生变形,导致驾驶员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下无法脱困,而且汽车有大量汽油泄露,随时有起火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立即采取行动:警戒小组配合交警部门设立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提醒现场所有人员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救援小组利用液压顶杆、撬杠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增加救援空间,同时利用抢险救援车进行牵引。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一定要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莫喝酒。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