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未来三天晴热 最高温冲击30℃

2019-05-22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小满”节气前后,夏天总是不经意间就会到来。22日杭州正式入夏,天气渐热。不仅杭州,22日起三天,浙江大部都是阳光当道,最高气温升至30℃左右,初夏的味道渐渐浓郁起来。本周末,天气画风突变,降雨将送来清凉。

22日起,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22℃,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下旬,虽然今年较去年入夏的脚步稍晚了一些(2018年5月12日入夏),但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除了杭州,22日至23日后三天,浙江大部地区少有雨水打扰,气温也将一路节节攀升。但升温的脚步比较温柔,最高气温大多在30℃左右。

本周末,一轮新的降雨将造访浙江,25日后半夜开始,浙西、浙北地区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城市中,像是杭州、温州、湖州、绍兴及金华等地都将见到雨水的身影。27日以后,全省雨水逐渐停歇。

雨水的到来,将会彻底浇灭气温上升的热情。26日开始,全省许多城市的气温都将明显下降。以杭州为例,未来三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本周末迎来降水,26日最高气温下降到25℃。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