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3日继续“烧烤”天 24日南部等地天气“变脸”

2019-05-23 1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河南继续晴晒,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5℃,郑州等多地可达37-38℃。24日风力将加大,阵风可达6-7级,夜间开始到25日南部、西部等地雨水也将出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22日,河南的气温步步攀升,一大早大部地区就迈过了20℃,午后更是红红火火,中部、北部等地超过了35℃,河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23日,河南晴朗依旧在线,气温也居高不下,河南省气象台23日晨6时0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3日白天,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七地区及洛阳、驻马店两地区北部与南阳地区东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24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下午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全省偏南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24日夜里到25日,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