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强降雨席卷美国中部地区 洪灾威胁居民安全

2019-05-23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近期,美国中部部分地区迎来连续强降雨,此前几天,强风暴袭击了美国的爱荷华华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和俄克拉荷马州,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多条河流水位不断上涨,威胁沿岸居民安全。

据报道,因连续降雨,美国阿肯色河正在接近历史最高水位,而密苏里河和密西西比河在经历连续几天的暴风雨后水位又开始上涨,暴风雨还引发了数十起龙卷风。据气象预报员预测,从当地时间22日晚到23日,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天气。

恶劣天气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由于河流、溪流水位的不断上涨,当局敦促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几个小镇的居民离开家园。在密苏里州首府杰斐逊市,市长下令对包括机场在内的一些地区进行强制疏散。

受洪水影响,俄克拉荷马州22个县和堪萨斯州17个县的高速公路,密苏里州330多条公路均被关闭。美国铁路公司也暂停了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城之间的铁路服务。

堪萨斯市助理行政长官科里辛斯托克表示,该市内奥拉河沿岸部分地区的居民已被敦促撤离,官员们已在一所社区学院设立了应急避难所。

据美国陆军工程兵团说,随着高水位向下游移动,密苏里河沿岸的约50座堤坝可能在25日之前被淹没。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