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强降雨将袭击中国南方

2019-05-23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庆凯)据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4日夜间至28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注意防范。

此外,中国北方地区的“盛夏”也将在26日前后被冷空气终结。东北、华北等地25日夜间到27日会出现降雨,西北地区在冷空气影响期间要警惕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将自西向东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其中,贵州中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浙江西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安徽大别山区局地雨量达180至220毫米。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在25日至26日。

5月24日至27日,中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冷空气过程。受其影响,淮河以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至8℃。25日夜间至27日,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中部、吉林中部、黑龙江南部等局地有暴雨。

专家提醒,南方地区强降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