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多地暴雨来袭 周末雨势最强

2019-05-24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4日夜间开始到28日,南方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多地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需加强防范。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开始到28日,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将自西向东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贵州中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广西北部以及广东北部和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安徽大别山区局地降雨量将达180~220毫米,并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夜间至26日,主要降雨带位于贵州、江汉、江淮、江南北部;27日到28日,降雨带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地区。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在25到26日。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云南和四川南部存在中到重度气象干旱,部分地区达到特旱级别,此次降雨对于缓和气象干旱、缓解高温天气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但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特别是安徽西部、湖北东部、贵州东北部、广西西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需重点防范。另外,此次降雨最强时段恰逢周末,提醒人们要合理安排出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