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热到晚!沈阳36℃破史上最早高温纪录

2019-05-24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早,辽宁早早就开启了一天的炎热,早上8点前后,辽宁西部的气温已超过30℃,辽宁羊山8时30分就达到了35℃,高温持续时间长。14时左右,沈阳气温达36℃,打破了当地5月最热纪录和最早高温日的纪录。

北方此轮高温普遍来得偏早,但意外的是东北五月份就破三,而且还达到了这么高的温度,真是少见。其中沈阳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首个5月高温,打破当地5月最热纪录(1979年5月28日34.3℃),以及最早高温纪录(原纪录2001年6月3日36℃)。

预计下午辽宁气温还会继续攀升,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超过40℃。

被炎热支配的东北同学们再忍一忍,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26日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东北高温趋于结束。城市当中,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都将跌至25℃以下。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