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将迎暴雨 气象厅发预警提醒民众防范洪灾

2019-05-27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气象厅27日再次发布洪灾预警称,27日至30日期间,泰国多地都会有持续暴雨至特大暴雨天气,提醒民众防范洪水灾害。

泰国气象厅指出,27日至30日,泰国北部、东北部、中部、东部、南部偏北地区,雷阵雨天气将进一步加剧,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至特大暴雨,甚至可能引发暴洪、山洪等自然灾害,各地区民众应加强防范。

在安达曼海和泰国湾海域,浪高普遍为2米左右,有雷阵雨覆盖的区域浪高则超过3米,气象厅提醒民众行船需提高警惕。

此前在23日,泰国气象厅曾发预警指出,泰国全境将持续雷阵雨及强阵风天气,暴雨覆盖面积将高达60%。泰国气象厅提醒,狂风暴雨天气期间,民众应小心防范,避免身处空旷地带或不够坚固的大树、广告牌及建筑物下,同时要当心被雷电击中,农民也要做好农作物抗灾准备。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