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县民房突起大火 祖孙两人被困窗口

2019-05-27 18: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南宁晚报讯(通讯员 雷阳 记者 韦东)5月25日凌晨,柳城县白阳南路一栋民房突然起火,祖孙二人被困房内。目击者急忙拨打119求助。接警后,柳城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消防员爬上二楼,用梯子将被困在窗口的祖孙二人成功救出。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5月25日凌晨3时21分,柳州市柳城县白阳南路柳城大酒店附近一栋旧民房突然发生火灾,火势很大,房内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柳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柳城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栋四层楼房,起火部位在一楼,火已将大门烧穿,并向二楼蔓延。在二楼窗口处,一位老婆婆和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呼救。由于火场周围停靠着多辆私家车,有被大火引燃造成火灾蔓延的危险,消防员立即成立警戒组,通知车主将车辆驶离现场,并拉上警戒线。

救援小组出动两支水枪对一楼的大火进行压制,同时在屋外架起6米的拉梯。建起救生通道后,一名消防员迅速进入二楼房间,将老人和孩子小心地扶上拉梯,由另外一名消防员在梯子上保护,慢慢降到楼底,并将她们转移到安全区域安置。灭火小组继续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获救老人说,火灾发生时只有她和孙女在家。当天凌晨,她看完电视后便上楼睡觉,没过多久,便听见大火燃烧的声音,同时闻到刺鼻的焦臭味。她和孙女想下楼逃生,但蔓延的大火将楼梯封锁,她们只好返回二楼呼救。她怀疑此次大火可能是一楼房内电线老化引起。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科普音频:灭火器使用方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