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县通报一工厂二氧化硫逸出事故 空气监测达标

2019-05-27 19:4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甘肃省成县县委宣传部微博27日通报成县一工厂二氧化硫逸出事故。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厂坝公司成州锌治炼厂二氧化硫风机突然跳闸,导致二氧化逸出。经空气质量检测,二氧化硫浓度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陇南市委、市政府第一时同委派相关人员到厂坝公司成州锌治炼厂现场指导应急处量工作。

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厂坝公司成州锌治炼厂二氢化风机突然跳闸,导致二氧化逸出。发生事故的企业为白银有色集团下属的锌治炼加工企业。

截至5月27日下午5点,成县组织医疗机构对症状明显的10名人员进行治疗,经及时及治,症状明显减轻,生命体征正常,其余留院观察人员已经开始陆续回家。

通报指出,经过甘肃省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县环境监列站现场设置的4个监测点进行监测,监测结果为:“1#点7ug/m,2#点7ug/m3,3#点18ug/m3,4#点7ug/m2”。四个监测点空气中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CB3095-2012)二级标准限值,不影响群众的正生产生活。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