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军击毙9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9-05-27 2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喀布尔5月27日电(记者邹德路 陈鑫)阿富汗政府官员5月27日称,阿政府军26日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开展军事行动,共击毙9名武装分子。

楠格哈尔省查帕哈尔地区行政长官达乌拉特扎伊称,阿国家安全局特种部队26日晚对查帕哈尔地区一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藏身处开展军事行动,共打死9人,其中包括该组织当地头目贝拉勒。此次行动还缴获了大量轻武器和弹药。

“伊斯兰国”尚未对此事回应。

美国在阿富汗的“自由哨兵”行动总督察长最近向美国国会提交的第一季度报告称,“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组织”已有5000多名武装分子盘踞在阿富汗境内,主要在喀布尔、楠格哈尔、库纳尔等省以及阿北部部分地区活动。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将“呼罗珊组织”列入制裁清单。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