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被困澳大利亚维州雪山 在车辆中度过一晚后获救

2019-05-29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证实,27日有多人在维多利亚州的霍瑟姆山(Mt Hotham)附近被困,在4辆四驱车中度过了一晚,其中包括4名年龄在6至12岁之间的儿童。据悉,当晚的最低温度只有零下5℃。当地时间28日中午,警方宣布他们已经成功脱险。

据报道,当地在26日开始降雪,之后越下越大,部分地区的积雪达到半米厚,受困者的车辆陷入雪地。

警方称,有几位新州人驾驶的2辆四驱车因为没有安装雪地设备而被困在雪地里,另有几位维州人驾驶的2辆四驱车路过时,想要提供帮助,结果也令自己被困。

他们被困的地点布鲁拉格岭是维州高地一条非常偏远的路线,因为有壮阔的山景所以备受游客欢迎。当地只有一条车道进出,道路两旁非常陡峭。

此前在27日,维州比奇沃斯高中(Beechworth Secondary College)的8名学生和2名老师在博贡山(Mount Bogong)获救。这群师生当时正在进行为期5天的徒步旅行,结果在旅途的最后一天被大雪所困。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