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持续降雨引发洪水 有群众被洪水冲走遇难

2019-05-29 15: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5月28日清晨4点,持续降雨造成广西百色市平果县那龙村附近发生道路塌方事故,洪水冲毁道路导致多人被困,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8日清晨4点25分,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发现3名群众被困在湍急的洪水中,消防员立即利用救生衣、安全绳和安全挂钩,采取横渡的方式,约20分钟后,将3人转移到安全地段。询问得知,当时现场还有2名群众被洪水冲走,随后消防员扩大范围展开搜救,在附近发现了一位群众,但经医护人员检查,已经不幸遇难,还有一名失联人员,目前仍在搜救中。

另外,降雨也造成平果县 城区内涝,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部分路段和沿街商铺被淹,车辆被浸泡。28日中午12点,平果县消防 接到报警称,一辆货车被洪水围困,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穿戴好防护装备 步行到被困人员位置,将4名货车上的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位置。另外,消防员也将周边商铺被困的12人转移到了安全位置。目前,当地降雨已经停止,积水基本消退。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