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邦假酒案死亡人数升至17人

2019-05-29 1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5月2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北方邦当地政府29日向新华社证实,发生在巴拉本吉地区的假酒事件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4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当地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这些受害者饮用的假酒是通过正规途径在获得政府授权的商店购买的,但在饮酒后相继出现恶心、暂时失明、呼吸困难等症状。为防止事件进一步扩大,当地警方已经下令禁售两种品牌的酒。

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28日已责成一个高级别调查委员会来调查假酒事件,委员会将在48小时之内向政府提交调查报告。目前,已有包括地区行政官员、高级警官在内的10名官员被勒令停职。

据印度媒体28日报道,假酒事件当天至少造成8人死亡,多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今年2月印度曾发生严重假酒致死事件。其中2月下旬发生在阿萨姆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超过150人死亡,而2月上旬发生在北方邦和北阿肯德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近100人死亡。

假酒事件在印度时有发生,虽然印度政府明令禁止销售假酒,但由于管控不严,印度农村经常发生不法商人制售假酒并造成集体中毒事件。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