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两天晴到多云 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高

2019-05-30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山东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半岛地区有南风4~5级,阵风达6级。风干物燥,导致当地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

29日,山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不过雨量不大,其它地区则都是以晴间多云的好天气为主。不过,在西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的干热风出现,对当地小麦的成长可能有一定影响。

30日,山东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半岛地区有南风4~5级,阵风达6级。气温方面,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9℃左右。风干物燥,导致当地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

预计,31日山东全省仍以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半岛地区可能会有3-4级的短时北风,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两天山东天气晴朗,气温偏高,加上风力较大,公众要注意用火用电,以免引发火灾。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