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爆炸引发火灾牵出群租房 相关责任人行政拘留十日

2019-05-30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民晚报讯(记者季晟祯)5月19日下午2时57分许,徐汇区小木桥路360弄某室发生火灾,徐汇消防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并灭火,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消防部门查明,火灾起因系电瓶车锂电池热失控爆炸燃烧所致。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熊熊大火从起火居民家窗口蹿出,现场不时传出物品燃烧后发出的爆裂声。小区居民发现火情后,立即疏散并拨打报警电话。接报后,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处置,消防队员立即铺设水带,并出水灭火,很快就将现场明火扑灭。

据悉,此次火灾中,起火居民家南卧室和天井全面过火,周边及楼上居民住户不同程度过火,造成多户居民程度不一的烟熏及水渍损失,直接财产损失约3万元。经调查,该起火灾系电瓶车锂电池热失控爆炸燃烧所致,且起火单元内共有11人租住,属于典型的群租违法行为,发生火灾后,人员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案件相关责任人刘某因构成过失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科普音频:如何避免电动车火灾事故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