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5月30日起再袭福建 福州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9-05-30 16: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月30日开始,福建的降雨将大范围铺展。5月31日至6月2日,雨势增强,福州、龙岩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警惕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还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

5月25到28日,福建省出现了暴雨过程,共37个县(市、区)的116个乡镇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5月29日,福建降雨减弱减少,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5月30日开始,福建的降雨又将大范围铺展。福建省气象台预计,5月30日,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三明、龙岩两市的部分和南平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5月31日至6月2日,福建省大部地区自北而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中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5月31日, 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阴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6月1日,福建大部阴有中雨,其中,中部和北部地区,像是福州、宁德、龙岩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6月2日,福建省有小到中雨,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城市中,福州、南平等地有大雨,三明甚至会出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福建多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高。明后两天,福建需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等的防御工作,并防范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根据地质灾害前兆提前避难的方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