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华埠罪案数上升 警方呼吁民众及时报警

2019-05-30 19:5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纽约曼哈顿华埠辖区市警五分局召开5月警民会,新局长张保罗(Paul Zangrilli)表示,过去28天中,罪案数略有上升,多起案件均相关联,望与小区加强联系,鼓励民众“看到就报告”,尽最大努力降低华埠犯罪率。

张保罗表示,过去28天内,五分局辖区共有75起罪案,比2018年同期的68起上升了10.3%;4月入室盗窃案(Burglary)共9起,比2018年的10起下降10%。

其余罪案种类均有小幅度上升,重窃案(Grand Larceny)从2018年同期的38起,上升为2019年的40起,比2018年同期增长5.3%;重攻击罪(Fel. Assault)与2018年同期的12起相比,2019年增加至15起,同比上升了25%,是罪案数最多的犯罪种类。

最常见也最难以遏制的则是抢劫案,相比2018年同期的8起,2019年上升为9起,总体增长12.5%。张保罗表示,从不掩饰小区中的问题,才能尽快找到解决措施,五分局止罪小组现正深入华埠的各个街道,观察可能潜在的危险。

最近,青少年团伙劫案在华埠频发。便衣警员近日于格兰街逮捕的二名非裔青年,与华埠多起抢劫案有关。夏天已至,张保罗指出,罗斯福公园附近会成为重点执法点,将会增派更多警员在周边驻守。

到场民众也对各自区域所发生的问题进行阐述,拉菲逸街(Lafayette Street)街游民救济所的游民聚集,成为华埠的一大问题,居民指出,总有游民在街上徘徊,甚至到便利店中偷抢商品。

张保罗说,华埠小商家、餐厅密集,若遇到此类案件,请打电话报警,切莫试图阻止偷抢者,会让事态变得更坏、甚至导致受伤。三个区域的六位小区协调警员,会时刻和小区保持联系,也希望居民“看到即报告”,警民双向交流,打击辖区犯罪。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