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18年飞机失事致523人死亡

2019-05-31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根据全球性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消息,2018年飞机失事死亡人数达4年来新高,有523人。不过,飞机依然是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2018年,43亿旅客仍安全降落,飞机失事率为约百万分之一。

2019年已发生2起致命飞机失事,包括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俄罗斯航空1492航班,2019年飞机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可能也不乐观。

据报道,飞机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机械问题。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消息,飞机失事原因也包括飞行员训练质量不佳。2013至2017年间的339起大小意外,有三分之一的肇事原因为操作失误。

报道称,飞行安全需要钱,不管是机长训练或飞机附加功能,都需要资金。而航空业能花在安全领域预算有限。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CQU)飞机安全科学家、航空安全调查员戴尔表示,航空业只遵循最基本的标准,旅客付多少钱就得到多少。航空顾问公司CAPA资深航空顾问汤玛士说,安全、质量很重要,但价钱才是主因。

据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期未来20年内,航空旅游人数将增加2倍,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及监管单位将跟不上需求。根据波音公司推测,2037年,全球将需要75万名飞机技师、机长,以保持供需平衡。

据报道,机长无疑必须随时准备好面对紧急状况。分析公司Teal航空分析师阿布拉非亚表示,预防死亡事故的最好办法,就是在模拟机舱内接受各种不同情境测验,各国主管机关也必须避免受到飞机制造商影响。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