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沉船事故现场水流湍急 韩外交部请求多国合作

2019-05-31 1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31日报道,匈牙利游船沉没事故搜救工作因水位高涨和水流湍急面临困难,1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时距离事发地点已有10公里。

匈牙利警方公布了发现7名遇难者遗体的地点。6名遇难者在距离事发地点2至6公里处被发现,最后发现的1名遇难者遗体在事故发生25分钟后,在距离事发地点10公里处的下游被发现。当地最近一周连降大雨,多瑙河流域水流汹涌湍急。

30日,多瑙河水位超过了5米,31日水位接近6米。匈牙利当局和塞尔维亚保持合作,在河流下游寻找失踪者的下落。救助队已将搜救范围扩大至多瑙河下游30公里处。

当地时间29日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艘游船与“西格恩”号邮轮相撞,之后,游船翻覆沉没,船上载有33名韩国游客和两名船员,事故造成7人死亡,另有21人下落不明。

韩国外交部已请求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乌克兰等位于多瑙河下游的国家提供合作,协助搜救失踪人员。

 

科普音频:正确穿戴救生衣 水上航行添保障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