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日多地高温 济南将实现高温四连击

2019-06-01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月1日至2日,山东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气温不断攀升。2日起,一波猛烈高温开始冲击全省,济南等地遭遇高温四连击!

5月30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以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30℃上下,青岛、威海以及烟台这样的沿海城市比较凉爽,最高气温在24℃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日,降雨将会增多。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不仅是降雨增多,风力也将有所增强。1日,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日,山东全省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风力减弱,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

气温方面,1日最高气温的整体水平和5月30日基本持平,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济南、泰安、临淄等地33℃左右。

不过到了2日,内陆地区的多地气温都会升至35℃以上,迎来高温天气。城市中,像是济南、临淄、德州等地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5℃,公众需注意补水降温。

然而,2日只是一个开始,从预报来看,上面提到的这些地方,2日起将遭遇高温四连击。未来几天,一场持久的防暑攻坚战将十分难熬另外,山东省大部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