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因降雨缺少开始实行“限水令”

2019-06-01 15: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6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 郭阳)由于缺乏降雨、水库蓄水量持续降低等原因,澳大利亚整个大悉尼地区从6月1日开始实行“限水令”,违反规定的个人和企业将受到处罚。这是该地区近十年来首次对用水实行限制。

尽管已进入深秋时节,但持续多日的艳阳高照使得当地最高气温仍在18摄氏度上下徘徊,迟迟不见踪影的降雨使得供应城市用水的几座水库蓄水量日渐吃紧。按照规定,当蓄水量低于50%时,一级“限水令”就将实施。根据新南威尔士州水务部门截至30日的最新数据,各水库整体蓄水量为53.4%,与上周相比又下降了0.5%,因此政府决定提前采取行动。

新南威尔士州水务部门负责人梅琳达·佩薇说:“悉尼蓄水设施的流入量已经是自194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政府认为最好还是现在就开始实行限水令。”

据报道,悉尼75%的用水为居民用水,其中四分之一被用在户外。实行“限水令”后,绿化灌溉、洗车、清洗街道和房屋等用水行为都将受到限制。

违反禁令的个人将被罚款220澳元(约合1054元人民币),企业罚款为550澳元(约合2635元人民币)。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