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工厂爆炸致85伤 住院伤者将各获15万卢布援助

2019-06-02 13: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6月1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捷尔任斯克市一家工厂发生爆炸,有85人进行了医疗求助,包括39名工厂员工,以及46名该市居民。行政长官表示,受伤住院的居民将得到15万卢布的物资援助。另据捷尔任斯克市市长称,工厂爆炸造成的损失估计为数百万卢布。

工厂总经理曾被免职,俄侦委已刑事立案

据报道,该地区生产炸药的车间发生了数次爆炸。据紧急情况部的消息,爆炸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大约100平方米。没有人员死亡的消息。

据最新数据显示,有85人进行了医疗求助,其中39人是工厂员工,还有46名该市居民,有16人被送入医院,1人伤势严重。侦查委员会已经根据违反生产设施工业安全要求条款刑事立案。

据悉,下诺夫哥罗德州捷尔任斯克发生爆炸工厂的总经理,此前因违反工业安全问题而被免职。2019年4月4日,生产爆炸物的车间发生爆炸,导致一座1层楼的砖体建筑完全被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紧急情况部门代表指出,爆炸原因可能是危险工作期间违反安全规定。

该工厂发布消息称:“发生事故前,总经理因系统性违反工业安全规则而被免职。4月事故之后,委员会展开工作,结果将总经理免职。”

受伤住院居民各将获15万卢布援助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行政长官尼基京表示,该州工厂发生爆炸后受伤住院的市民将得到15万卢布的物资援助。

据报道,尼基京称:“必须对目前住院的人给予支持。住院的居民将从下诺夫哥罗德州预算中,获得10万卢布的物资援助,还有从捷尔任斯克市预算中拨出的5万卢布的援助。”

另外,据下诺夫哥罗德州捷尔任斯克市市长伊万·诺斯科夫表示,据初步估计,该市工厂爆炸造成的损失估计为数百万卢布。

诺斯科夫表示:“我们现在正确定损失的规模,涉及社会和体育设施,如学校、幼儿园和剧院的损害程度。正同住房基金会调查情况。据初步估计,损失估计为数百万卢布。”

 

科普音频:如何应对爆炸冲击波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