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威尼斯两船失控相撞 造成至少4人受伤

2019-06-03 10:2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意大利威尼斯一艘13层高邮轮因引擎失控冲向码头,与另一艘观光船相撞,造成至少4人受伤。

据悉,肇事邮轮为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歌剧”号,船身高54米、长275米,可搭载超过2600名乘客。船上设剧院、宴会厅及儿童水上乐园等设施。

报道称,事发于2日早上8时半左右,当时“歌剧”号正准备靠岸停泊,驶经通过圣马可广场的朱代卡运河时,失控冲向岸边,船身先擦过码头,再撞上另一艘小型观光船,岸上游客吓得纷纷逃开。

协助邮轮停泊的拖船公司负责人卡尔代兰指出,“歌剧”号当时出现引擎故障,但仍继续加速,两艘拖船曾经试图令“歌剧”号减速,但其中一条钢链受不住压力断裂。

当地媒体报道称至少5人受伤,码头方面则指4名观光船上的游客受轻伤,需送院检查。

据悉,“歌剧”号于2004年启用,2011年在波罗的海行驶期间曾发生电力故障,船上约2000名乘客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下船。

此次事故发生前,“歌剧”号于5月26日离开威尼斯,驶经黑山、希腊米科诺斯岛、圣托里尼及克基拉岛等地后,6月2日返回威尼斯。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