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拆迁房失火 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9-06-03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大河报讯 6月2日中午12点半,郑州金水区红专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一栋8层拆迁房发生火灾,郑州消防部门调派7个中队24辆消防车共计112名指战员,经过几个小时奋战,才将大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附近居民介绍,失火的拆迁房原为嘉年华商务酒店,一共8层,该楼以及四周均为拆迁区域,宾馆内的家具等全部搬空,仅剩一些废旧的装修材料。

“拆迁区域全部被蓝色围挡围了起来,并且已被断水断电,咋会着火呢。”该居民分析,可能里面拆迁、搬离时剩下的废旧材料比较多,均属易燃物,当天气温又高,一旦遇火极易酿成大火。下午4点半,记者看到,火灾现场被拉起了警戒线,大火已被扑灭,而失火的拆迁房外侧的铁制楼梯均被熏得漆黑。一楼的小酒馆也有过火的痕迹。几名消防队员仍在现场清理残火。

记者从郑州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接到火情,立即调派经五路中队、黄河路中队、CBD中队、特勤二中队、城东路中队、战勤中队、南阳路中队7个中队24辆车1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为一栋8层拆迁房着火。指战员利用高喷车压制火势,并组织人员内攻灭火,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正在清理残火,现场无人员伤亡。而火灾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失火点处于闹市区,虽是拆迁房失了火,但火势若控制不住,也很容易对周边居民楼造成影响。”附近一居民说。

 

科普音频:火灾袭来不要慌 科学使用灭火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