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雷雨 河北未来三天天气舞台不平静

2019-06-03 1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进入6月,河北的天气舞台就不太平静,预计6月4日-6日,高温和雷雨天气会成为主角。而眼下,河北中南部地区的小麦陆续进入到成熟期,再过几天将由南向北开始收获,各地需防范高温和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6月2日,河北保定、廊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气温普遍在35-37℃之间,邯郸武安市气温最高,达到40℃。6月3日上午9点,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5℃左右,预计午后,气温会继续上升,好在今天气温实力和范围相比昨天有所减弱和缩小,各地最高气温预计在33℃上下,只有邯郸仍有冲破35℃高温线的可能性。

不过,6月4日高温天气会再次发力,沧州、邢台、邯郸又将进入高温阵营,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38℃之间,当地民众出门应该迎面而来就是一阵炙烤感。

不光是高温,6月4日-6日,雷雨天气也将成了河北各地的“常客”,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月4日-6日,河北多地将有雷雨天气现身。6月3日下午到夜间,承德北部和东部多云转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6月4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会有分散性雷雨天气,6月4日夜间到5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5日夜间到6日,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是河北各地小麦的收获关键期,提醒麦农们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的冬小麦,同时关注临近预报,如果将有短时大风、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考虑提前收获小麦,以尽量减少损失。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