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日至4日最高温将冲击38℃ 4日夜强降雨来袭

2019-06-03 1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重庆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日重庆继续以晴天为主,局地冲击38℃高温。4日白天,晴天持续,夜间开始,降雨将卷土重来,重庆局地将迎大到暴雨。

监测显示,2日重庆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除东南部的酉阳外,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均超过30℃。其中,重庆东南部的武隆和彭水出现了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分别为35.1℃和35.9℃。

3日晨,重庆大部地区晴天持续,阳光一早便出现在主城上空。

据市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在阳光的照射下,多地都将出现高温天气,像是万州、云阳、丰都、彭水等地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5℃,而开州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6月4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继续以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降雨从夜间开始铺展,中西部和东南部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白天继续晴天当道,重庆大部地区的高温升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左右,还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38℃的行列中来,像是万州、云阳等地。

6月5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中东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夜间,东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在雨水的冲刷下,重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将为清凉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1-29℃左右。像是之前最高气温能达到38℃的云阳、万州等地,降温过后,最高气温也只有30℃了。

气象专家提醒,3日午后外出的朋友要注意防晒补水。此外,4日夜间起雨水造访,局地有大到暴雨,公众需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