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坠毁F-35A战机搜寻规模拟缩小 近日或恢复飞行

2019-06-04 10: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F-35A坠毁事故发生接近2个月,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中止为了查明原因而进行的搜索行动,但仍将在缩小搜索团队后,持续进行剩余机体的打捞,并将以彻底安全管理为基础,近日内恢复该型号机的飞行。

据报道,日本一架隶属青森县三泽基地的F-35A战机,在4月9日进行夜间飞行训练时失去踪影,后确认坠毁,日本政府宣布暂停所有F-35A的飞行。

报道称,这是全球F-35A战机坠毁首例,至今尚未公布失事原因。报道指出,防卫省分析了共同训练的其他F-35A的通讯数据、从基地捕获的雷达的轨迹,分析肇事原因很可能是飞行员驾驶过程失去平衡感。

F-35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为保全这一最新锐战机的情报,美方也罕见投入搜索。过去2个月陆续寻获飞行记录器与引擎、主翼等部分机体,因机体损毁严重,防卫省分析,高速撞击海面的可能性非常高,用来记录飞行高度、速度的内存暂没有找到。

据悉,日本政府决定,停止搜寻飞行记录器等搜索行动;但另一方面,从维护军事保密的角度,仍将在缩小搜索团队后,持续进行剩余机体的打捞。同时,防卫省将强化地面训练等措施,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并在确认其余12架F-35A的安全性后,恢复飞行。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