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江汉等地有高温天气 南方将有较强降雨

2019-06-04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4日至5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汉、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6月4日夜间至6日,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广西北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6月4日至5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汉、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

预计6月4日白天,河南、山东大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最高气温35~37℃,其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中央气象台6月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6月4日夜间至6日,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广西北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6月4日8时至5日8时,内蒙古东部和南部、吉林东部、辽宁南部、河北北部、甘肃南部、山东西部和东部、四川盆地中东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吉林东北部、河北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南部沿海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中央气象台6月4日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华北、黄淮地区的强对流活动主要影响时段为6月4日午后至前半夜;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6月4日夜间。

6月4日8时至5日8时,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新疆伊犁河谷、南疆盆地、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6月5日8时至6日8时,黑龙江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新疆东部、西藏北部、青海西部、山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6月6日8时至7日8时,江淮大部、江南中北部、湖北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大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5毫米)。内蒙古西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