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2019-06-04 13:15 来源:海外网

6月3日,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举行三大类9项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向2019年安全生产陕西行新闻媒体采访团授旗。陕西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在发言时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全省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月。”陕西省将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除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外,还有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生产研讨交流、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安全生产书画摄影大赛、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三秦行共9项活动。

胡保存介绍,除此之外还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应急演练活动。其一,各市安委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要面向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园区负责人亲自主讲,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要使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其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特别是要深入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其三,应急演练活动,各市、各部门要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各企业要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特别是开展车间班组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