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营造安全氛围

2019-06-04 15:5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袁超)31日,记者从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贵州省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值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贵州省安委办、省应急厅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宣讲活动,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和广泛深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有效维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连线了福泉消防、沿河消防等地方和单位,示范展示“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应急演练等活动。

记者注意到,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宣传活动外,还将举办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集中推出安全闯关游戏、H5互动产品、Vlog视频,组织网络直播、网上展厅、VR/AR安全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贵州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用5个突出阐释活动落实要求:要突出全面宣传强意识、要突出风险防范除隐患、要突出整改落实遏事故、要突出应急救援抓演练,要突出责任到位抓落实。

冯仕文表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贵州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将持续至12月份。根据要求,贵州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由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