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19-06-05 12: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记者林浩)6月4日,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广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现场观摩会暨广西建工集团“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叶建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为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广西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同时,全面推进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新、创优和创效,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依托科技,创新管理,增强安全生产保障力。

叶建进希望与会人员在观摩中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提升广西的安全生产水平。

广西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陈礼松在会上承诺,作为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广西建工集团将履行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确保安全生产。

“我们要站在全局发展的角度,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增强大局意识,以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防范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效能;加强创新管理,提升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陈礼松说。

广西建工五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蒙勇介绍,近年来,通过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素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整改闭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该公司有效防范化解了重大风险,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走进项目质量样板展示区、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展区、班前教育室、BIM应用展示区、TNS体验区、2#楼及5#楼样板区等项目亮点展示区进行观摩。大家深入了解了项目手机APP质量安全巡检、无人机进度安全巡检系统等及项目施工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科学化、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秩序化的经验,为项目建设亮点点赞。

此次活动在广西建工五建南宁分公司承建的三祺·和顺园项目举行,该项目自2018年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以“高标准、高规格、重安全”的思想加强项目建设,通过设立安全体验馆,应用工具化定型化标准化防护设施,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等一系列的现代化高科技手段进行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