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芒种”遭遇雷雨 端午假期多云为主气温怡人

2019-06-06 09:25 来源:新民网

本周,赶上高考和端午节,芒种节气也来凑热闹。这一周,学生忙着考试,农民忙着夏收夏种。在此之前还有一大波降雨在等着大家,6日开始陆续发货。上海6日上午到上半夜有一次偏南大风并伴随阵雨或雷雨过程(最大小时雨强可达10~20毫米),陆地最大阵风可达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有8~9级,出行带好雨具,注意防风防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6月6日5时发布: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日夜里转多云,7日多云。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5级阵风6-7级,6日中午起南到西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夜里转西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5级阵风6-7级,7日西北风4-5级。6日最高温度31℃,7日最低温度22℃。6日相对湿度60%-95%。

高考和端午期间(7日至9日),上海位于雨带北缘,云系较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9日白天可能有短时阵雨。端午期间气温平稳,空气质量以良为主。节后天气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降水主要出现在12日白天,雨势较弱,其他时间均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最高温度维持在“2”字头。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形势和最新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和生活的安排。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