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遂平县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6-06 09:44 来源:应急管理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6月4日,遂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电力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动画片、展板等形式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力基础知识、日常安全用电小知识及电力相关法律法规等,让孩子们在愉快、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到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同时,赠送了《安全用电科普常识》、《城乡居民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等1000余册的电力科普知识图书和宣传画册,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县政府安委会开展的安全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易于组织、宣传面广、辐射性强的特点,积极传播安全生产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