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首日多云为主 6月8日南部雷雨频频

2019-06-07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湖北的天气条件还算给力,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地区偶有阵雨光临。不过,6月8日开始,南部地区的雷雨天气会变得比较频繁,考生出行还需注意防雷防雨,提前规划去考场的路线。

6月5日,湖北遭遇了一场强降雨天气过程,6个县市出现大暴雨。不过这场降雨可以说是来去匆匆,6月6日,湖北全省就陆续转为了多云的天气。

6月7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全国高考首日,湖北大部地区的天气比较给力,以多云天气为主,只有南部地区会有一些阵雨光临,提醒位于湖北南部的考生出行需要关注临近预报。不过,6月8日开始,南部地区的雷雨天气会变得比较频繁,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并伴有雷电现象。

气温方面,6月7日-8日两天,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9~33℃左右,端午佳节适逢高考期间,气象部门提醒

公众端午出行和考生赴考,都需做好避雨和防暑的各项措施,多补充水份,高考的第二天南部地区雨势较强,考生及家长应随身携带伞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