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持续暴雨黄果树等景区部分关闭 未来仍有强降雨

2019-06-07 16: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因持续降雨,6月7日贵州安顺黄果树市场营销中心发布通报,由于景区水位超警,6月7日封闭陡坡塘景区观瀑台、护栏桥、大瀑布景区水帘洞、天星桥景区下半段。同样由于持续降雨,贵州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也发出通报,大七孔景点上游泄洪水淹步道6月7日继续全天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近几日,贵州多区域性暴雨,6月5日12时至6日7时,贵州省紫云县水塘出现特大暴雨,紫云、关岭、晴隆、罗甸、镇宁等5县域内35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6月6日7时至7日7时,全省8县域内的27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惠水、罗甸等15县(市、区)域内的93个观测站出现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7日至9日贵州暴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6月7日夜间到6月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西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个别乡镇有特大暴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有中到大雨,西南部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端午假期,公众旅游前需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途经地区的天气状况,注意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配备防暴雨、洪水、雷电所必需的用具;旅游时注意听从导游或景区的安全提醒,及时躲避暴雨袭击和雷击。如果自驾出行,需提前检查车况,遭遇暴雨袭击时应尽快驶离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不慎落水时应立即打开车门逃生。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守则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