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继续发布干旱预警 未来6天丽江等地仍无有效降水

2019-06-08 15: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从进入6月以来,截止到6月8日8时,云南除了昭通、红河、普洱南部、保山西南部、德宏有不同程度的降雨之外,其它地区基本以小雨或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可以称得上是基本无有效降水。预计未来6天,丽江、楚雄、大理等地仍无有效降水,气象干旱仍将持续,云南省气象台于7日16时50分继续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据监测资料显示6月1日8时至8日8时,迪庆、丽江、大理东部、楚雄、昆明、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无降水,德宏、保山西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西南部、昭通北部、玉溪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出现大雨、暴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对于当地气象干旱的缓解作用不大。

针对这一情况,云南省气象台7日16时50分继续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丽江、楚雄、大理、保山、德宏、临沧、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维持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预计未来几天,滇西和滇南的边缘地区气象干旱有所缓和,上述其它地区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并维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还需继续做好抗旱的相关措施,必要时应启用应急备用水源,调度辖区内一切可用水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牲畜饮水。各地农户需继续做好灌溉和抗旱保墒工作。(文/ 周春美)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